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大約兩三個禮拜前,邦礎在電話上對我說,可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我一時還迷迷糊糊,沒什麼概念。邦礎再提示說,今天是九月九號哦!一聽到這個日子,這下我終於回過神來,十年前那一樁登上玉山的"壯舉",點點滴滴慢慢掠過腦際, 思緒也逐漸浮上心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時光飛逝,一轉眼竟已十年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玉山是台灣最高峰,也是東亞最高山。對台灣人來說,它是神聖的,也是台灣的精神象徵。就像富士山之於日本人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登玉山一直是很熱門,也是許多人的願望。但真正能登上玉山的,卻還是少數。除了個人時間及體能的因素外,第一關就要事先申請,基於環境保護及山莊設備有限,每天登山有名額限制。冬天更是封山了。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那幾年有幾次,辦公室同事好不容易,總算安排好休假,但每次都運氣欠佳,受限名額又未中籤,總是無法成行。幾次槓龜後,同事們的興致似乎都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倒是一直沒有放棄,後來總算找到最佳搭檔。由邦礎、鸞鳳、慧櫻和我組成的四人組,鍥而不捨,終於報名成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玉山雖高,但卻不是難度極高的登山路線。我們平常就在台北最高的七星、大屯山系健行休閒。此次行前,我們還慎重其事,特別挑了有點難度的大屯西峰,作了勤前訓練。對於首次攀登玉山,我們可是不敢輕忽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2003年中秋前夕,一切準備就緒,我們終於浩浩蕩蕩踏上征途。展開了這段刻骨銘心,永難忘懷的玉山之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篇幅關係,下篇《玉山驚魂記》敬請拭目以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