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    1526442474990[1].jpg
        前幾天,接到一封交通部監理單位之公文信件,雖然個人心中早有概念,卻也觸動了內心敏感深處。果然是汽車監理單位通知駕照届齡屆期,公文用語尚稱委婉親切,提醒建議即日起至未來四年內及早辦理換發新照。(當然文中沒忘記鼓勵撤照)
 
        記得五年前,同樣是一月份的春節期間,我們全家首度利用年假飛往首爾旅遊,在海外度過我們結婚四十三週年紀念,接續在全家團圓滿滿祝福下,歡度了人生重要里程碑的七十大關。轉眼之間,生命歷程又再向前邁進了一大步。
 
        退休以來,轉換了四十幾年長期職場之工作環境,輕鬆自然擺脫了諸多有形無形的工作壓力,尤其是體驗人生七十才開始的淡定生活,譲人生處處從容悠適。
 
        但在樂享退休生活之餘,如何調適新的人生階段,重新打造截然不同的人生內涵,讓人生平順充實,卻是必須面對的艱難切身的考驗。在這樣既興奮又有些㥬惶的氛圍下,五年前部落格短文《人生七十有感》於焉出世。
 
        一直以來,我都由衷感激內人及我的家人,以及我的兄弟妹妹,讓我在人生自然變化的過程,持續沈浸在溫暖的家庭生活中,享受著令人稱羡的親情。我感謝上蒼,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。
 
        為因應生活形態之大幅轉變,我在摸索學習中,逐漸調整生活內容。儘量維持日常生活之規律,保持一貫的運動、休閒、旅遊,接觸參與求新求知之書籍、活動、課程,不忘關心國內外世局之脈動。時而將所見所聞所思所悟化作文字,期盼能追求跟上時代之腳步。
 
        根據年度健診報告,顕示個人健康情況大致平穩,惟體力體能續走下坡,乃是無法迴避的自然法則。目前固定維持各項體育運動,多的是球場上球友間之相互提醒,切勿勉強率性搶球救球,時時珍惜老身,長遠維護老本為要。在公車上,如果還是堅持婉拒人家好意的讓座,竟似乎顯得有些不合時宜了。
 
        老友聚會,除了回顧敍說往事,也圍繞了不少健康醫療話題,甚至很自然地,敞開心胸觸及人生第四樂章的討論,最近頒佈施行的病人自主醫療法津,成了不少人關心的熱點,多人都認同回歸自然及社會法則,個人認為這都是正向積極的人生態度。
 
        前些時,由網路得知,台北市天文科學館將於2019新年度上半年,開辦《星空物語》一系列天文教育課程,對象成年不分年齡。如此求取新知機會又是興趣所繫,自然早早規劃叄與,只是課程夯熱,名額有限,採網路報名電腦抽籤。我已完成報名手續,盼望春節過後能夠順利歡喜上學去。
 
        1519111338866[1].jpg1543714775693[1]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