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    台灣近期為疫情所困,五月份起,各地出現疫苗搶打潮,一反過去長時民眾意願缺缺,即連小量到貨珍貴疫苗,都得勞動主管機關首長領頭示範,甚而還被質疑是否真打了??情況瞬間180度翻轉。

        台灣的媒體及網路,資訊來源豐富多元,關於各國疫苗品牌、保護力、副作用等等,有着非常詳細的報導舆評論,當中或許也參雜一些所謂假消息,或難以認証之訊息。一般人僅能從中做自己最佳的評斷與選擇了。

        指揮中心於六月初,首度開放85髙齢人士施打日本所捐贈之AZ疫苗,惟由於整體施打作業效率欠佳,老人體弱不便,再加上長者施打後之意外頻傳,導致其後之緩打潮,而美國捐贈之首批 Moderna 疫苗,又剛巧於6月20日抵達桃園,更造成一般民眾心存觀望比較,預約施打情況明顯降溫。

        台北市政府公告年齡75之網路預約,時間自6/20下午14:00開始。我個人於16:30左右上網試試,結果顯示預約踴躍,內湖這家醫院,多數時段已額滿,我沒有太多選擇,成功預約了排定施打之最後一天,6/23最後之下午時段。

        施打前一天下午,接獲醫院電話聯繫,原以為係醫院之貼心提醒,沒想到竟是詢問是否願當天即時提前施打,因為有不少人預約後卻改變心意爽約了。

        我還是依原預約時間前往,現場大廳共擺十個座位間隔排開,依規劃流程,核對身份查驗証件,說明疫苗注意事項,填具施打同意書(中有小插曲,我表示可備筆簽名,䕶理人員仍希望我與大家一樣捺印泥指紋),再經醫師問診評估後施打。原以為此次所作之深層肌肉注射,應較一般皮下注射來得疼痛,結果卻是幾乎沒有疼痛感。

        在現場休息三十分鐘,經觀察指引後離開。我拿到一張中英文並列之「COVID 19 疫苗接種紀錄卡」,另健保卡一角,黏貼了一張小小醒目標籖紙,上面寫著「COVID 19」、「AZ」字樣。

        施打後兩天,並無明顕副作用反應,也沒有說明書上提示常見之發燒、頭痛,第三、四天起出現些微倦怠感及下肢關節肌肉痠痛,目前已逾五日,整體而言,我情況算是OK。

        祈福台灣,團結同心,力抗病毒,早日走過疫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