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        我們一行五個人於五月十四日,搭乘美國達美航空公司班機,經東京轉飛美國明尼亞波利斯,暢遊黃石公園。之後經水牛城進入加拿大,深入加拿大東境𣁽北克法語區。再転南經美東至華盛頓,五月二十八日結束十五天百威旅行社團體旅程。脫隊後我們開始紐约自由行,再於六月十三日由紐約甘乃迪機場搭機,經東京於六月十四日晚間平安返抵台北,結束了這趟規劃許久,意義深遠,時間長達三十一天的旅程。 



         過去出外旅遊機會並不少,每次也多盡興而歸。至今也有諸多令人難忘的景奌,令人回味的趣事。但我要說的是,這趟紐約行,除了時間天數破紀錄外,我們三兄弟能夠全家共𨘋,並能與旅居紐约的小妹歡聚一堂,這可是我們多年的心願。我可不想讓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,只留在我們的腦海中,那些歡笑只留在照片中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來後兩三天,那天伊蕙笑著對我說,期待著我的<紐約紀行>。她說得那麼軽鬆、那麼自然,好像這些都已舖陳好,接續下來就這樣走下去了。坦白說,那時我心裡還稍為震了一下,前些時,我們確實談了一些部落格的事。可是我可還沒有一個比較具體的想法,更沒有規劃怎麼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而我卻深深地覚得,也更深刻地感受到,伊蕙給我的無比的力量。她那麼𨶹心我,給我鼓勵,給我"功課",給我最温暖的親情。再加上家人的支持,我可不能辜負,我想我可以試試,相信一定可以做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經過這幾天的思考,我已有了初步的概念。紐約紀行是個起步,是這趟美加行的短文小紀,就像是逰記,摻些自己的心得、感想,偶爾來個小小評論吧。純粹只是留個紀錄,所以敘事不求深入精確,篇次也不序時,主題亦隨興之所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些短文,除了自己留存叄考外,也獻給我摯愛的家人。可是退休以來,鲜少動筆,我的文筆還通嗎?對了!人生七十才開始,我的另一段精彩人生,才正要起步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