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       網路世界正夯熱,改變了不少生活型態。新聞媒體一再報導,連續假期的花東車票、熱門㙯人的演唱會,總是出現網路售票秒殺情況。我個人雖也網路訂票購物,但終究沒有搶票的實戰經驗。


        這幾年,大家普遍注重保健,台北市政府每年的老人健診變得熱門,由於有名額限制,幾家知名的醫院更是一票難求。


        前年,在內湖這家頗具口碑的醫院,一大清早,距指定開放登記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,健診中心前竟已人山人海,大排長龍,場面頗為嚇人。看來這些資深公民除了關心健診,還都具備相當不錯的身心體能狀況。幸好,院方準備作業充分,展現極高效率,正式開始後大約一個小時,就已大致就諸,消化人龍。去年,我未再趕大早辛苦排隊,結果僅能登記在後補名單上,拖過了好幾個月,有一天突接院方補位通知,方完成年度健診。


        今年,早就知悉可以電腦報名,且親友間更互相通報,3月2月上午七時開始網路取號。我在老婆一再叮嚀下,早就上網閱讀相關資訊,提早熟悉系統,甚至模擬操作程序,以期順利完成網路取號。


        前一天晚上,再慎重上網,確認並掌握最新動態,還把老婆所用的電腦另試行操作一番,以備萬一。太太還特別設定清早鬧鐘,怕我誤了大事。


        這天到了,我提前起床,6點50分已坐在電腦桌前。我試着再鍵入網站,螢幕仍顯示7點才開放的訊息。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大把年紀竟也心跳跟着加速。


        6點59分過了,只能屏氣凝神,真有如等待鳴槍起跑。7點一到,馬上衝刺而出。由於事前做了準備功課,進入網站開始鍵入,卻與原先模擬畫面有別,除身份証字號外,尚需鍵入姓名、生日、住址等資料。一分鐘內輸入完畢,心情緊張之餘,終於出現「取票成功」,讚!。7點01分開始輸入老婆資料,等一一操作完成,電腦畫面竟出現「額滿」!叫人差點沒昏倒,這就是所謂的「秒殺」吧。


        替太太報名竟然落空,這下不知如何交代。尤其太太英明神算,早就建議雙電腦、雙操作,保障萬無一失。只是我偏不信邪,不大相信一分半分鐘的差異,把整個電腦操作攬在自己身上,結果在這網路新時代,碰上這樣變局,我也只能低著頭被唸了好一陣子。


        這就是我第一次體驗網路搶票的經過,過程有些緊張刺激,血壓應當也略掦昇,卻只得到五十分的成績。不過,故事還未結束⋯


        當天下午,老婆悶聲陪着我,依照院方指示,到醫院辦理身份認証及安排健診日期。由於已網路取號,我很快就辦妥登記了。可是出乎意料之外,老婆抱着一試之心情,現場辦理後補登記,竟也一路順利,幾乎跟我同一時間完成了登記。


        費了好一番工夫的「網路取號」,最終結果,竟與「現場後補」同一時間完成登記,真是始料未及。唯一的解釋,應該是網路正旺,瞬間一下暴滿,相反地,往年辛苦排隊的人潮減少了,使得今年現場後補的人,因名額有剩反而輕鬆搞定了。


        回家的路上,氣氛似乎好了許多!不過,每年健診經歷都不一樣,我內心深處還在思考,明年度健診事宜,究應如何處理,方為上策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