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每次出國旅遊,縂是會心繫國內,除了要向家裡報平安,談些 家中大大小小的亊外,也順便敘敘國外所見所聞。如果剛好有什麼較重要的事,譬如說,孫女孫子的趣事啦,譬如說,庭院那株櫻花有澆水了嗎?要是碰巧不小心聽到什麼國家大事或是地震風災的消息,那更是要即時聯絡,免得人在國外,卻是心中七上八下,多少會影響逰興的。

 

         早期的通訊方式,電話應是最普遍的了。可是國外公共電話何處有?身上不巧又沒有外國銅板、電話卡怎麼辦?等到萬事似乎ok,只聽見那死機器很溫柔很制式地對你說什麼 please check again....,這時你又能怎麼辦,只能仰天長嘆了。以前叄加旅行團,每當在飯店 check out 的時候,每個人都要另外到樻台結算並支付房間電話費。我想這應該是很多團體旅遊者的共同經驗。一直到手機出現,大家才不再那麼急著找公共電話,也不再那麼依賴飯店房間的電話了。

 

         隨著時代進步、科技日昇、功能多樣化,手機到今天依然引領風騷,在傳統通話領域內,占有絕對的領先地位。不過,眼看著各種各樣的硬體陸續上巿,再加上那令人眼花瞭亂、讚嘆不已的應用軟體,所謂「打電話」已不再只是過去的樣貎,通訊也早已發生革命了。

 

         說了半天,怎麼好像跟這趟紐約行沒什麼關係,才不過交了3篇稿子,是不是就有點態度不夠認真,好像要敷衍了事。非也!非也!這幾個禮拜以來,這專欄短文己成為我生活的中心之一。前兩天,甚至還有一位未具名的讀友,在我的部落格上回應,譲我受寵若驚,給我莫大的鼔舞。

 


        這篇關於打電話的短文,其實只是個引子,這趟紐約行還有許多精彩的有關打電話的小故事,譲我慢慢道來,敬請期待。

附記:我們家「暑期安親班」又準時開班了,由於口碑極佳,現有小朋友學生人數 "髙"
        達2人之多。班主任工作繁忙,壓力頗大,自不在話下。筆者身兼副主任,偶亦兼       
        任"處理長",工作亦非軽鬆,可是這可是天下阿公阿嬤最盼望、最甜蜜的暑期
        作業了。近期本專欄短文萬一有脫稿情事,還請讀者見諒。瞧那邊班主任似乎在
        使眼色,好像是說...."別牽拖了"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