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      每次出國,総是要先想好怎麼與國內家人聯絡。兩地時差知多少,用什麼方式最便捷,哪種工具最具友善性,哪一樣的通訊品質較優,免得臨時弄得一肚子氣,還真想把電話揍一頓。當然,費用多少也要列入考慮,否則一邊通電話,一邊心裡還在惦記著什麼國際漫遊,那也是蠻掃興的。


        這趟紐約行,時間特別長,再加上我行前不巧有點感冒,因此,如何聯絡就比以前多次出國更為重要。偏偏我對新科技產品沒什麼細胞,對新通訊工具的繁雜操作,又頗為"感冒"。平時可以說,反正我是三年級前段班,我又沒有太落後給同學。但出國在即,情勢所逼,在光正、伊蕙特別關心協助下,特别叄加了由他們親自講授,而且是一對一的特殊輔導,就這樣臨時抱彿腳,也就硬著頭皮上路了。


        懷著短期惡補成果,一路上因時、因地、因狀況(有訊號嗎?有線無線?有料或無料?....)而制宜。時而手機通話,時而傳送簡訊,時而來個 e-mail,雖偶有狀況,小有挫折,倒也沒有什麼大凸槌。尤其隨團還有仁、礎兩位專家髙手可以隨時請教,可以向他們討救兵。因此,台、美溝通無礙,台、加亦互動頻繁。(怎麼聽起來,像是外交部發言人的口氣?)


        說起這兩位髙手,除了他們早就尃精各類科技產品外,仁還有得毅這強棒支援,幾乎7-11,24H無休。一路上 wechat ,即時語音,清晰可聞,令人欣羡。而礎有兩位更年輕世代的全力 push,也是一路 Line,一會兒來個笑臉,一下子又是鬼臉,等一下又來個大姆指讚,令人大開眼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一天,在加拿大,回到飯店都已蠻晚了,但還是思念著台北的家。趕緊拿起 iPad,按下開關。仔細回想一下操作步驟,按下skype,心中卻是有些噗噗跳,回想過去幾天,在黄石公園那般偏遠落後地區的失敗経驗,這次應該可以萬事俱備,不欠東風吧?只聽見 iPad 嘟嘟幾聲後,那熟悉的聲音終於出現了,真令人興奮,再小心翼翼地按下幾個鍵,緊張地過了幾秒鐘,伊蕙的身影竟然從 iPad 的9吋螢幕跑出來了。真是不可思議!


      接下來的旅途中,每一天,我和老婆阿櫻都盼望著,和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女兒、女婿還有可愛的孫女、孫子,在 iPad 上面對面開心聊天了。古人說什麼天涯若比鄰,豈只比鄰?庭庭、宸宸不都在我們眼前嗎?!(咦?宸宸的頭頂上,怎麼多了兩隻角?哦!是誰的惡作劇呀。)我不禁要髙呼:「iPad萬歲、skype萬歲」


      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